车漆被腐蚀用牙膏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被腐蚀用牙膏是管用的,我之前试过,效果还不错:

1、诸如太阳纹之类的轻微划痕只是损伤了漆面表层,这类划痕对漆面损伤较小,修复起来也比较方便,用牙膏轻轻涂在浅度划痕处;

2、然后用柔软的棉布逆时针抹,几次下来,不仅减轻划痕,还能避免空气对车漆伤处的侵蚀;

3、对于划痕较深甚至漏底漆的情况,很多车主都会抛光试试,对于这种情况抛光一般也很难解决问题。划痕又不大,重新喷漆也没必要,建议大家可以用补漆笔进行补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可以的。车漆可以用牙膏抛光。由于使用中摩擦及日常护理不当,久而久之车漆表面出现轻微划痕,但是并未露出底漆,这种划痕在阳光下大为明显。像这种比较小的划痕,只需要用牙膏轻轻涂在浅度划痕处,然后用柔软的棉布逆时针抹,几次下来,不仅减轻划痕,还能避免空气对车漆伤处的侵蚀。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漆面划伤也可以用牙膏。不要小看漆面划伤,若是划伤较浅,表面还有底漆保护,那还好,若是连底漆都已经破坏,那就要尽快维修补漆,不然会车的钣金面就会生锈,到那会在修理,就是大工程了。小划伤虽然不会这么严重,但是会影响美观,而且划痕里会存水或是其他脏污,对车漆也有不利影响。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管用呀,牙膏本身就是一种清洗牙齿的研磨剂,不伤人体更不会伤漆。涂牙膏可临时防锈:还有就是用普通的牙膏来处理。发现有新的小伤痕时,把牙膏轻轻抹圆圈涂在划痕处。下雨或洗车后,别忘了再涂一下。这样做一般可减轻划痕印记,也可以简单地起到隔绝作用,防止生锈,短期内没问题。特别是白色车漆,效果最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