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车改气的危害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车改气的危害如下:

1、续航低、动力差。由于天然气是气体燃烧,低于汽油的燃烧膨胀做功能力,发动机的功率比使用汽油时有明显下降,并且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行驶里程较燃油车要短;

2、占空间、多负重。由于目前的天然气汽车基本都在原来的燃油车的基础上改装的,原来的燃料系统大多保留。改装时一般要用铁架将体形巨大的钢瓶固定在后备箱里,要占用大量的储物空间,同时增加了车辆自重,也自然提高了能耗。而且很多人对带个大气罐本身也有抵触心理;

3、气站少、排队慢。天然气是气态燃料,不容易储存和运输,需要加压或液化,相对加油站,加气站的建设要求更高。而且很多地方的出租车和公交车是天然气大户,在本身加气站较少的情况下,需要和大量的出租车、公交车去共同排队加气,比较耽误时间;

4、风险高、理赔难。目前车辆油改气并不被交管部门认定合法,虽然很多地方并不限制,但是也并不合法,也会引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车辆保险也并不包括改装后的部分,一旦发生任何事故,保险公司肯定不会为其理赔,到时免不了会产生一些纠纷。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天然气快烧完了,也可以强制切换回烧汽油状态,从而成为双动力汽车。油价高涨,给交通运输业带来越来越大的成本压力,尤其是城市公共交通。城市公共交通有用油数量大、不能随意调整班次、车票价格不能随便浮动的特征,因此油价上涨会直接导致企业成本增加,而且这种成本无法在短时间内转嫁出去。高昂的油价不仅直接提高了用车成本,而且抬高了整个社会的物流成本。于是,寻找成品油的替代能源又一次成为人们所关注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