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刮掉了是换新的还是喷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刮掉了的修复方法:

1、发丝划痕。像发丝划痕一般采用抛光或者涂抹研磨剂的方法即可去除,基本只需轻轻擦拭,发丝痕即可消失;

2、浅度划痕。像浅度划痕只需准备一管牙膏即可,牙膏对付没有伤到汽车底漆的浅层划伤,具有非常明显的效果。特别与其他车辆刮擦时残留的对方车漆,或者是一些粘贴不干胶等粘性产品留下的痕迹,大部分都能擦得一干二净。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切忌不要使用带有小颗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则只能适得其反;

3、中深度划痕。中、深度划痕是无法用研磨的方法修复的,小面积的凹度不超过5mm,可通过填补腻子找平,再做补漆处理。如果划痕处金属外露,则要先清洁表面涂层铁锈、焊渣,打磨平整,再涂抹具有防锈效果的氧化中和剂,喷涂底油,并重复喷漆、晾干、打磨即可修复;

4、深度划痕。变形较严重的则要经过钣金处理。划痕的处理对技师技术的要求是比较高的,驰耐普先进的工艺,能使您的爱车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恢复原貌。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锈蚀不很严重,可先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但切忌无方向地乱磨,要同向直线打磨。等完全擦净后,涂上一层底漆。若是新的刮伤,可擦净后直接涂上底漆。之后,如果车辆配有小罐原厂漆,就可以等底漆干了后,再用水砂纸将其磨平,在底漆之上把原厂漆涂上。如果没有原厂漆,可以购买一支补漆笔,用补漆笔进行上色处理。这样的处理虽然没有去美容店处理效果好,但如果是小的或者不醒目处的伤痕,也可以起到防止锈迹扩大、加重的作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那些已经出现了浅划痕的车辆,还可以用抛光的方法进行快速处理。用抛光轮配合抛光增艳剂,除去汽车表面附着的氧化层,拉平细微划痕,同时药剂渗入车漆发生还原变化,不但浅划痕去除了,漆面还得到了翻新。根据车况不同,这一过程只需30到40分钟时间。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的汽车划痕,可以用补漆笔来进行补漆,在用之前将补漆笔的油漆摇晃均匀,然后均匀的涂抹在划痕处,等油漆晾干以后,用增光蜡再弥补一下,用蜡在划痕处顺时针研磨即可。这种方法的优点是简单,快捷,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