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工作中应反复调整哪个部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工作中应反复调部位:

1、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可用普通直尺在踏板处测量,先测出踏板在最高位置时的高度,再测出按下踏板感到稍有阻力时的高度,两者之差即为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的数值,如数值不合要求,即应及时调整;

2、对机械操纵的离合器,可通过改变踏板拉杆的长度进行调整。拧紧踏板拉杆上的调整螺母,自由行程减小,反之增大。调整合适用锁紧螺母锁紧;

3、对液压操纵的离合器,自由行程的调整要在两个部位进行:一是改变离合器分泵推杆的长度,使分离叉端部与推杆有3~4mm的松旷量;二是转动连接离合器总泵推杆的偏心螺栓,使总泵推杆与活塞之间有一定的间隙,这间隙反映在踏板上有3~6mm的移动量。这样就能保证离合器踏板行程符合要求(32~40mm)。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可用普通直尺在踏板处测量,先测出踏板在最高位置时的高度,再测出按下踏板感到稍有阻力时的高度,两者之差即为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的数值,如数值不合要求,即应及时调整。对机械操纵的离合器,可通过改变踏板拉杆的长度进行调整。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起步时:踩下刹车踏板,将排挡杆推入1挡,松开刹车踏板,释放手刹,车辆可以平稳起步,踩油门踏板可加速起步。行驶中(换挡)车辆行驶过程中,根据车速松开油门,不用踩离合,直接升挡或者降挡。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离合器助理泵的推杆,在变速器的侧边,方法很简单,先松开杆的固定螺母,再旋转推杆固定螺母松开后推杆是活动的可以正时与逆时旋转,看杆变长变短,要压着杆往压盘方向退送,觉得有间隙了就可以,如果没有就缩短一下推杆。有时候如果方法2没的调的话,就只能调助理器,一般都是间隙越大离合越低,间隙越小离合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