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会车技巧30厘米怎么找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找科目三会车30公分边线,有以下方法:

1、车头三分之一划分法,这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使车头的三分之一处与右侧边线重合前行;

2、就是将车三等分,如果刚开始找不到这个点可以自己做个标记;练了几次以后呢把标记去掉,自己慢慢熟悉这个点;

3、观察雨刮器,雨刷器使雨刷器的最高点与边线重合前进,在科目三中靠边停车中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停车。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坐在车里看左侧的雨刮,眼睛通过突出部分和地上直白线重合,那么车右轮差不多和白线要重合,眼睛通过凸出部分右侧雨刮片的中点和地上直白线重合,右轮距离变线50厘米,选择右侧雨刮片1/3的位置,右轮差不多就30厘米了。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听到语音提示“前方会车”后,轻踩刹车,将速度降下来。打开右转向灯(保持3秒),提醒后方行驶车辆,向右打方向使车辆靠近行车道右侧边缘线行驶(距离右侧边缘线30cm),直到语音提示“请进入下一科目”表示该考试项目结束。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新手来说,靠边停车为了符合30公分之内的要求,一般会根据自己的视线角度自行认准标记(例如雨刮上的某个点),练习时可以先看右倒车镜,看到后轮离边线大约30公分后停直车辆(可以下车确认),之后在驾驶座位姿势保持端正即可认准边线与右雨刮片交汇的那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