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影像黑屏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汽车倒车影像黑屏的原因如下:

1、倒车影像的显示器设置问题。此类问题还是比较多的,一般在显示器的设置里边都有一个摄像头的开关控制,开关调到“ON”就好了;

2、摄像头故障。更换倒车的摄像头就好了;

3、线路问题。这是故障率最高的一个问题,因为倒车影像的线束是从仪表台一直拉到后备箱处的,走线较长,很可能是某一处的线束或者插头接触不好了,还需仔细的排查。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影像黑屏怎么回事?倒车影像出现黑屏很可能是因为线路接触不良,需要及时检查线路与整车安装的接线处,看看有没有虚接的情况。如果有的话,就要将其虚接的部位连接好。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视频电源线出现老化了,可以尝试更换一条新的电源线,如果黑屏得以解决的话,那就说明是视频电源线出现问题了。如果检查了上面两种情况之后,倒车影像还是黑屏,那么可能就是倒车摄像头使用时间过长,导致芯片感光效果不好,出现黑屏。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汽车电路设计存在缺陷,这时候就要到维修店去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