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保养包括什么项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保养的项目主要包括更换机油、更换机油滤清器、更换空气滤芯、更换空气滤清器:

1、更换空气滤清器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要吸进大量的空气,如果空气不经过滤,其中的尘埃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较大的颗粒进入活塞与气缸之间,还会造成严重的“拉缸”现象。空气滤芯的作用就是滤除空气中的灰尘、颗粒,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

2、更换汽油滤清器汽油滤芯的作用是为发动机提供清洁的燃油,过滤掉汽油的水分及杂质。从而使发动机性能达到最优化,同时也为发动机提供了最佳保护;

3、更换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堵塞会阻碍润滑油的流动,使发动机润滑不良、磨损加大甚至烧瓦等,通常每行驶8000km更换一次,若气候干。应缩短为5000km更换一次。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一般5000公里就要进行日常保养了,超过4万公里就是大保养了,这是为了车子运行的更安全,同时车子使用寿命更长的必要项目。从外观上保养,查看汽车的车漆,毕竟使用长时间了就会有小的磕碰和划痕,必须要进行修补或者镀膜。汽车的车胎检查,一般四季胎一般可以使用5万公里就必须更换了,就算磨损不严重也要更换。从内部看保养、发动机的油量检查、冷冻液是否充足、制动液的是否有泄露或者不足。蓄电池是否需要更换、离合器的损耗是否需要更换,同时还要看皮带的磨损程度,是否老化需要更换不?空气过滤系统的是否落灰,火花塞是不是需要更换,自动挡车还要查看变速箱,同时清洗气门。这些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为了车子达到最优性能,这些钱花的很值当。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变速箱油、助力转向机油、刹车油建议六万公里更换一次,1万公里正常保养,换机油、机油滤芯。防冻液建议两年更换一次;

2、汽油滤芯建议34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芯建议每次保养时进行清理,如果有异味或较脏时更换。刹车片正常使用应该在34万更换,轮胎也要注意检查;

3、车辆怠速不稳定,有抖动,检查火花塞,正常910万公里,感觉车辆加速性能不好或不如以前,再去清洗清洗节气门和油路等。

4、正时皮带68万更换,这个很重要,如果中途出现裂纹,应立即更换。六万公里以后橡胶产品开始老化,注意经常检查,车辆没有异响,就暂时不用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