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怎样不能掉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不能掉头原因:

1、汽车的左转弯不是根据是否掉头来决定的,汽车的转向是根据地线标识及信号灯来决定的,一般没有地标线或指示灯明确能左转的,根据路口情况来左转,一般转弯要让直行车辆,但如果明确标明禁止左转的,不能进行左转;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一条 方向指示信号灯的箭头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别表示左转、直行、右转;

3、第五十一条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遇放行信号时,依次通过。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弯车道有的可以掉头,有的不能掉头,主要是看路口的标志决定。 一、可以掉头的情况: 有左转导向车道,和没有左转导向车道的掉头方式,重点在于左转停止线如果和斑马线中间是虚线,那么可以提前左转弯,但是红灯情况下能不能左转。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有禁止掉头标志的左转道路,是可以掉头的。 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