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货车需要资格证吗4.5扽一下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牌货车4.5扽需要资格证:

1、按2019年03月18日修改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使用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从事普通货运经营的,不用申请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车辆营运证;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二十二条 从事货运经营的驾驶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不超过60周岁;

3、经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有关货运法律法规、机动车维修和货物装载保管基本知识考试合格(使用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驾驶人员除外)。第二十四条 申请从事货运经营的,应当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有关登记手续后,按照下列规定提出申请并分别提交符合本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三条规定条件的相关材料。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持有者,不用再办理运管部门核发的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只要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行驶证和驾驶证即可。我们这里蓝牌货车的营运证去年后半年就已经取消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办理的,根据交通运输部的2018年12月的规定,总质量4.5吨的普通货物运输车辆不需要办理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了。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国家之前公布取消的是4.5吨以下的普通货运。不包括危险品!因此,无论多少吨位的危险品都是需要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