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货车能开几年报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牌货车一般都是10年报废的:

1、绿标车,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的简称,是指经检验合格的国Ⅰ(含)以上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天然气汽车和国Ⅲ(含)以上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2、黄标车,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的简称,是指经检验合格的国Ⅰ(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天然气汽车和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3、大货车的有效使用年限是15年,因此到了15年时,必然强制报废。目前有传言6年内,国三会被定为黄标车,一直未经证实,但是,目前的 一些黄标车,可以通过改造,进行黄改绿。将来,即使国三变为黄标了,估计可以通过黄改绿,继续使用一段时间。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货和大货的报废年限为10年,可以延缓报废,最高不超过5年,微货的报废年限为8年,挂车的报废年限为10年,可以延缓报废,最高不超过5年。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是汽油还是柴油都按如下规定;低速货车以及微型载货汽车使用12年,其他载货汽车(包括半挂牵引车和全挂牵引车)使用15年,集装箱半挂车20年,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家庭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无使用年限,连续3年机动车检验未取得合格标志,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