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高速主要注意哪些事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高速主要注事项:

1、检查轮胎在夏季高温的天气情况下,长时间的速度较快的开车,非常容易引发汽车爆胎情况的出现,一旦出现爆胎那么就很有可能因为方向失控造成车祸事故,所以,新手上高速,在开车出发之前最好检查一下轮胎的状况;

2、开车速度均匀首次在高速公路行驶,开始一定会有所紧张,因此最好是在规定的速度范围内行驶即可,一旦速度过快再加上一紧张很可能会有方向跑偏的情况,那样就非常容易引发事故。这并不是说车开得越慢越好,一定要注意在正常路况不可以低于80公里/小时,因为速度太慢很可能造成追尾事故;

3、超车前一定要让前车知道你的超车想法在高速公路一定会遇到超车的情况,超车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一旦不慎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些新手们在超车的过程中由于没有很好的习惯而忘记打转向灯又或者是一打灯还未仔细观望,就开始超车了。这样就会有非常大的隐患,第一如果前车也要超车那么就很可能造成追尾事故,第二后车距离太近或正想超车,互相抢道,发生碰撞。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发前一天,建议去一趟4S店,做常规检查,重点查轮胎上的钉子,轮胎气压,包括备胎;关于车速自己觉得没有把握的新手跑高速,在高速公路上,速度一般在80~100,建议90等速;下高速进匝道,先踩两脚刹车,第一脚在看到500米下高速的标识的时候,速度降至60~70,第二脚在进入匝道时,速度降至40。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前要检查车况,轮胎的外观气压都要看,刹车要试一下上高速一定要系安全带,主副驾还有后座,车上不要放不固定的东西。新手应避免在冰雪天、雾天、雨天、夜间上高速。出行前,应先了解出入口,避免临时找出入口,一点开过头,千万不能倒车,要开到下个出口下去,在上来。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服务站或下高速的时候,最好看一眼速度表,因为高速跑久了会对速度感有误差。别让大车特别是集装箱车跟在自己身后,那些车刹车多半不好使,遇到紧急情况,靠自己根本停不下来的。超车时速度要拉上去,千万不要超车时速度降了下来,超过后速度又上去了,尽量避免并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