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用什么方法清洗最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用以下方法清洗才是最好的:

1、将清洗器挂在汽车前盖上,查找发动机的进回油管,将回油管从其与发动机的连接点拆下,选择合适接头将回油管用塞头堵住;

2、将进油管从发动机的连接点拆下,选择合适接头,将进油管与本清洗器出油管连接;

3、将油箱盖打开,拨下油泵保险,让油泵停止工作即可;

4、拧开清洗器瓶盖,将燃油系统清洗剂加入储液瓶内,旋紧瓶盖。向上拉起调节调压阀旋钮调至最小位置(左旋到底),将压缩空气连接至清洗器进气口,把调压阀缓慢右旋,使压力缓慢增加。调整压力为2-3kg/C㎡;

5、检查清洗器及发动机各管路和接头是否有漏油,如有渗漏立即关闭清洗器进油管阀门,修复直至不漏为止。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经长久的使用过程中,积碳问题便慢慢隐现而出。发动机积碳产生的原因很简单,即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而这种物质堆积在喷油嘴上时,便会影响造成喷油嘴的喷油不畅、喷油角度、雾化不良等现象,严重时甚至造成喷油嘴的堵塞,所以,清洗喷油嘴十分的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