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为什么要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需要清洗的方法:

1、在车辆经长久的使用过程中,积碳问题便慢慢隐现而出;

2、发动机积碳产生的原因很简单,即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而这种物质堆积在喷油嘴上时,便会影响造成喷油嘴的喷油不畅、喷油角度、雾化不良等现象,严重时甚至造成喷油嘴的堵塞,所以,清洗喷油嘴十分的有必要;

3、恢复发动机的功率:喷油嘴的积碳问题会造成发动机功率的严重下降,而当喷油嘴清洗干净过后,发动机功率便会得到提升并恢复至最佳状态;

4、维持发动机运转平稳:当喷油嘴喷油不畅时,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中便会出现明显的抖动,所以,当喷油嘴在清洗过后,发动机抖动问题便会得以改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效清除附着在燃烧室、节气门、进气歧管的积碳和胶质,使油气混合比恢复正常。改进燃烧,降低油耗,提高发动机有效功率,怠速平稳。对各传感器、三元催化无害,对金属及橡胶制品无腐蚀。对进气系统内壁产生有效保护膜,确保各部分正常运转,降低油耗。清除发动机喷油嘴的积碳,恢复动力;恢复喷油嘴喷油的雾化效果;消除引擎抖动、迟滞、加速不良的问题;最新配方的发动机喷油嘴清洗剂,优化排放水平,成功通过CEC(欧盟委员会)标准测试;用于所有汽油喷油嘴系统。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嘴的清洗到底间隔多久,其实并没有固定答案。喷油嘴不是易损部件,车辆怠速启动都正常的话,一般不需要清洗。同时喷油嘴还是精密产品,既有多点电喷,也有单点电喷、直喷等等各种不同的类型,建议平常使用的时候用类似添加剂的东西维护日常喷油嘴的清洁,一旦拆洗操作不当,很可能对日后装配有一点影响。我认识的维修师傅给出的建议是:如果你爱车又愿意消费,那么2万公里清洗一次,一般车主3万公里一次也就可以了。如果车况比较好,燃油质量也好,那么可以延长到4到6万公里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