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正确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停车正确步骤如下:

1、首先,我们在自动挡挡位上看到,有N挡和P挡是提供给驾驶员进行停车,其中N挡是临时停车,P挡是为了长时间停车而设计的;

2、自动挡停车使用N挡有讲究,因为只挂N挡,车容易溜坡。所以在短时间内停车,并且要在车身完全停止时使用N挡;

3、其次是停车时不少人纠结,究竟是先放松脚刹,再拉好手刹,熄火;还是先拉好手刹,再放脚刹,熄火。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厂家给我们的用法是:直接P挡,拉手刹,熄火走人。所有自动挡车型都支持P挡熄火和拔钥匙,除了部分自动挡车型在N挡时无法拔出钥匙。相信很多车主也是这种方法来停车,但是如果按照这种方式来停车,那么有可能在下次开走时感觉很费劲,这关系到P挡的工作原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改用自动变速器后,驾驶员的操作更加简便、驾驶更加平顺,因此装备自动变速器的新型轿车尤其受到了人们的青睐。自动挡的汽车不像手动挡汽车那样复杂,停车也更加简便。当要停车时,应先减速,踩往刹车,挂入N挡,这里不直接换到P挡再熄火是为了不让变速箱在发动机启动状态下经过R挡,以减少一次冲击。等车缓慢靠在路边后将车熄火,这时因为没挂入P挡,所以不会断电,钥匙也拔不下来。然后拉紧手刹,松开脚刹,再换至P挡。然后检查车窗有没有关好,按钮一一检查一遍后断电,然后拔出钥匙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