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哪里不用电子考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科目三都是电子加人工考的:

1、现在是电子监考+人工监考。电子监考是看车是否压线,行错道,熄火,不按指令行车等;

2、人工监考是看考生对挡位和油门的掌握,以及车辆熟练程度等,一般只要不压线,不熄火,不闯红灯,按指令行驶就没问题;

3、科目三,又称道路安全驾驶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全部都是电子考的哦。科目三的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都是需要电子考的,以下是科目三的注意事项:

1、上车前必须按逆时针方向绕车一圈检查车辆外观情况及周围交通情况;

2、起步时,要先通过后视镜观察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再起步;

3、在进行超车、变更车道、通过路口、路口转弯时,一定要先通过后视镜观察路面交通情况,这个左右观察的动作非常关键;

4、在通过人行横道、学校区域、公交车站牌的时候,不仅要观察,同时还要将车速降到30km/h以下。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去年9月起,很多考驾照的学员发现,考科目三时,不再是考官人工评判进行评分了,而是引用了智能化评判考试系统。从上车准备到考试结束,全程都在摄像头监视下,考试似乎变得越来越难。不少市民反映,他们已考了很多次,可还是“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