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高速免费吗有几天呀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据了解,2020年清明节放假时间是2020年4月4日—4月6日,共3天。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1、除了扫墓缅怀先人外,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放风筝等一系列风俗活动;

2、而在假期愈发珍贵的当下,清明节也是人们难得的放松时间。在扫墓、祭奠先人之后,伴随而来的“清明经济”也悄然升温,花店、水果店、餐饮企业、酒店宾馆、旅行社等都瞄准这一商机,打算从中分一杯羹。进而带动多个行业实现一波收入层面的“小高潮”;

3、传统的清明节最基本的消费,自然是“烧纸”。不管是各种纸钱,还是“金元宝”,抑或纸糊的冰箱、洗衣机、电视等,都会成为畅销品。而在网络购物充斥于大众生活的当下,我们还能在网上购买各种花样繁多的祭祀用品。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20清明节高速免费,在清明假期,高速公路不收费。2020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4月4日零时起 ~ 4月6日24时止,放假三天期间免费。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免费的,放3天。普通公路以进入收费站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明节是四大高速免费的法定节假日(春节、清明、劳动节和国庆)之一。 2018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4月5日0点——2018年4月7日24点,免费3天。 具体免费时段请以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发布的最终方案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