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刷ecu能解决变速箱顿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变速箱顿挫的原因已经解决方法:

1、别克全新英朗加速有顿挫感一般都是点火线圈故障和火花塞故障引起的,特别是热车后加速顿挫就会慢慢消失的情况,即初期加速顿挫;

2、点火线圈更换费用1000元左右,火花塞200~300元之间;

3、另外全新英朗变速箱出现一点小小的顿挫感可能是内部出现了顽固性的脏污和杂质,尤其在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顿挫冲击打滑问题的发生;

4、特别是手动挡的车型,还可能出现换挡的顿挫感,而降速的时候,特别是松油门滑行是,出现一点的顿挫是正常的,这是液力变矩器的设计原因造成的。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s店刷ecu不能解决变速箱顿挫,电磁阀损坏是引起顿挫的一个重要原因,顿挫的感觉就像被人再屁股后面踹一脚,顿挫分为偶发性和固定时段。区分很简单偶发就是没有定律的出现,固定则就是达到打一定转速或是某个挡位换某个挡位(2挡进3挡)、固定时速发生。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变速箱出现冲击、顿挫,很多情况下,并不是内部阀体损坏,而是内部出现了顽固性的脏污和杂质,尤其在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顿挫冲击打滑问题的发生。目前比较传统的解决方式就是更换变速箱油,有效果但无法根治。拆修变速箱非专业人士不敢轻易操作,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过不拆修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决变速箱顿挫问题的。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新车就出现的问题(挂挡卡啦卡啦响),4s店一直是以“新车需要磨合”为由敷衍,期间因为挂挡不顺畅问题给予更换离合总成,最近再次反应挂挡异响问题,仍然说正常,再三交涉后,计划给予拆解变速箱查找问题,新车就有的问题,现在拆解变速箱,拆解之后的车辆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