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定损怎么收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定损的收费标准:

1、车险定损一般由同城保险公司查勘人员负责。查勘人员需要从事故现场痕迹来判断责任归属,所以出交通事故后车主需及时保险好现场;

2、如果车主担心阻塞交通或因特殊情况要将汽车驶离现场,车主也需要标明事故现场状况,比如拍摄事故现场照片;

3、这样车主可掌握理赔根据,同时不会造成交通阻塞。有很多车主对事故现场缺乏保护现场意识,导致没有什么理赔依据与保险查勘人员发生争执,没有办法获得最大限度的赔偿。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按标的车辆(被保险人)和三者车辆划分,定损时如果是定三者车辆的损失,一般要双方都到场,要一起签字确认损失的核定没问题。以免找后账。如果是标的车辆定损,那么被保险人在场就可以了。车辆某些部位损坏后,到底应该更换还是应该维修后继续使用,投保人和定损员的意见也容易存在分歧。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合理,30%显然收费太高,不过如果本身标的太小,那么他们可以收取固定的费用,如工时费+定损费等,合计多少钱。但是无论收多少,都应该在定损之前告知车主。不能等定损后,再找车主索要高额定损费。目前4s店定损并没有规定的定损费用,基本上都是4s店自己定价。作为车主,在定损前也应该询问4s店有关的费用情况。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定损是要保险公司定的,如果对方赔就是对方保险公司定,如果是你保险公司赔就你们定,但你们确定责任要报交警,交警来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