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和油门怎么练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和油门的练习方法:

1、平稳的停车时离合 。刹车 紧急情况直接踩下两三脚然后踩离合半联动是指离合器和传动轴之间的结合点,一般在坡道起步时用。使用时左脚抬离合器,右脚踩油门,左手握方向盘,右手拉住手刹柄;

2、当离合器抬到与传动轴接合点时,发动机就开始发抖,这时一方面加大油门,一方面抬离合器,同时慢慢松开手刹,几个动作几乎是要同时完成,否则,不是发动机熄火,就是车辆后溜,手刹不能松的太早,油门不能给的太小,离合器不能抬的太快,一点要找好结合点。多练几次,一般用好了半联动,车在坡道上,不用手刹,车既不会往后溜,也不会熄火,就是费离合器;

3、起步时 左脚先踩下离合器 右手挂到一挡的位置 这时 右脚轻踩油门 同时左脚慢松离合器到接触点的位置 看到车辆开动了 左脚不要马上松掉离合器 到接触点的位置停顿一下 等车辆完全开动了就可以松掉了 开车其实很简单 你只要注意处理路面的情况就可以了 最主要的是自己心里不要慌。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的时候松离合,半联动车子动了点的时候轻踩油门,速度稍微快了就放完离合器踩油门就可以了,踩刹车,车速度慢了如果发现车子有一点抖动就要踩下离合器,不然车子就会熄火的,多练习练习熟能生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