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高速需要拿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取卡正确操作步骤:

1、车驶近取卡器时,要减速慢行,估算好车辆与取卡器之间的距离,等驶到取卡器处时,车辆的状态应当是正好停住,并且取卡器正位于司机触手可及之处;

2、挂空挡,拉手刹,取卡;

3、取完卡,如果车辆位于下坡路段,应当先踩刹车再放开手刹挂D挡(一挡);如果车辆位于上坡路段,则应先挂D挡(踩离合,挂一挡)轻踩油门,感觉车辆能停住或慢慢前进的情况下再放开手刹,否则极易造成车辆倒溜而发生交通事故。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次进入收费站,依次排队等候,车辆缓缓行驶到收费窗口,这时候收费站采集系统会记录下你的车型信息等等,工作人员会把记录你车辆信息的卡给你,然后你在驶出高速的时候把卡片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缴费就可以出高速了。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次开车上高速收费站,到取卡口时工作人员会招呼你停下,并递给你入口卡,这样你就可以上高速了。到高速出口时,在收费窗口停下,将入口卡递给收费员缴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