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起步多少转速合适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起步在1500转速比较合适:

1、自动挡在磨合期最主要是限制发动机的转速,磨合期转速最高不要超出3000。怠速时一般在800-1000之间,换挡时转速在1500-2000之间,挡位不同转速不同。这样的转速对车比较好;

2、一般来说,自动挡的车比手动挡的车在怠速时发动机的转速要高一些,如果挂着D挡怠速情况下不踩油门行驶的话,速度大概在5-10km/h左右;

3、自动挡车辆起步时,对于自身重量较重的车型,要克服惯性需要较大扭力,因此可采用"定油"的操作法:踩离合挂挡后稍预压油门,使发动机转速稳定在1500左右才比较合适,然后再按照快 、停 、慢三法缓放离合,这样的起步车辆更加平稳有力,同时噪音也少。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辆换挡时,当车速达到20码,转速在1500-2000时可以换 2挡,当转速达到2000以上换3挡,这样就接近30码了,同理当车速达到50码时换4挡。比较省油而且对发动机没什么损害的转速大概是保持在1500-2500之间,多用空挡。比如超车后马上挂空挡,看到红灯,或者要减速的地方马上挂空挡。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汽车起步转速高是正常的,一般来说发动机启动瞬间往往能够达到1200-1500转,如果是在寒冷季节,发动机转速还会更高,因为转速太低车辆会熄火,高一点才能尽快热车。不过冷启动时,转速也不能太高,因为润滑油没法达到发动机上部,为了减少磨损,2000转以内比较合适,等到发动机工况稳定后,发动机转速会降到800转左右。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转速高一点是正常的,普遍家用车起步转速在1000-1500左右,不同车型会有差异,并且现在很多厂商是故意把起步转速调高,以便加挡后车辆行驶有足够的动力性。很多车主开车关心的是车速,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自动挡,挡位由发动机自动控制,除了关注油耗和车速,好像没有必要去操心转速。但是转速能时刻体现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如果转速过低,燃油在汽缸里燃烧不充分,发动机很容易产生积碳,时间一长,对发动机的损害也是蛮大的。如果转速过高,也会导致发动机磨损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