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挡位介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换挡的时候,踩住脚刹,挂D挡,慢慢松脚刹加点油就可以起步了:

1、前进就挂“D”挡,安全起见,应该踩住刹车的时候才挂入D挡,挂好挡位后再慢慢松开刹车,这时候由于有动力输出,即使不踩油门,汽车也会缓慢前行;

2、有的在D挡之后还有D3,D2,D1或者L挡,S挡等,其实原理都差不多,就是限制自动变速器转入高挡位,如“D3”的意思是变速箱最高只到3挡,“D2”、“D1”的依此类推;

3、一般只在长距离下坡时采用。车速、转速不高的情况下,“D”和“D3”等挡位可以在不停车的情况下来回切换。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挡位挂在P挡上,启动发动机,脚踩制动板,把挡位挂在D挡上,脚放开制动板,轻踩油门车辆起步就可以了。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是没有离合器的,起动之后先踩下刹车,后挂D挡再松开刹车最后加油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