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着火电瓶充电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发动机一着车发电机就会向电瓶充电的:

1、要使用高功率电器直接连接电瓶。现在很多车载电器,比如车载电冰箱、吸尘器、充气泵等等,瞬时间功率很大的,不要用车电瓶直接供电,应该先将车辆点火,之后再连接用电设备。这样对电瓶是很好的保护;

2、熄火前关空调大多数车主习惯不关空调或让空调随着车辆启动后自动启动,这会造成每次打开车辆的点火开关后,空调系统会自动启动工作,后果是直接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时间一长会对电瓶造成损耗;

3、过渡充电或引擎过热导致电解液挥发:由于电解液是由专用硫酸和蒸馏水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的,所以当车辆引擎过热时,肯定会加快蒸馏水的挥发,从而使电解液中硫酸与蒸馏水的比例不协调,导致电瓶使用寿命缩短。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基本不能,怠速状态下发电机给电池供的电很弱,如果是要给电池充电最好是走起来,转速在2000转以上为宜。现在电池寿命基本在两年左右,如果电池已经打不着火了,最好直接去换,因为你行驶一次充的电只够车子熄火几个小时的用电,隔天又会没电了。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启动之后就可以对电瓶充电了。电瓶,是指放电后经充电可继续使用的电池。有铅蓄电池、镍铁蓄电池和镍镉蓄电池等。铅蓄电池的正极是二氧化铅,负极是铅,电解质是稀硫酸溶液。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汽车启动之后,发电机就开始工作,发电机的动力源是来自发动机,通过发动机的皮带把动力传递给发电机。所以车辆启动之后发电机就开始工作,对电瓶开始充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