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电瓶没电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电瓶没电了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

1、推车启动: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手动挡汽车,电瓶最好还有点电,并且地形符合条件,否则是上坡也很难实施。如果没有乘客,那么就尝试找行人帮忙。首先挂上一挡,踩下离合器,打开车钥匙至ACC挡位,让小伙伴们在后面推车,当车子速度上来后,可松下离合器,汽车会因为惯性的原因,能即可点火成功;

2、借电:如果你没有应急启动电源,事实上很少有车主会随车携带这种东西,那么你可以先周边车主求助,申请搭电;

3、牵引拖车:最后被迫无奈的方法,就是找辆车牵引,先找到一根结实的牵引绳,将两车辆的前后捆绑结实,接下来就可以牵引了。启动时要缓慢启动,确保两车车速相同,同时也要注意行车安全,如果后面来车了,要及时通知前车,慢慢靠路边停车。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有同行的车辆给你搭火也可以找汽修店,他们一般都有专门的电瓶用来救援,不过他们是按距离远近收费的。一般几十到二百元不等。如果你的保险公司有免费道路救援的话可以让他们来帮忙,这是除了出险索赔以外我们能从保险公司捞回点血本儿的机会了,收那么多保费还不打折,三年不出事故的优惠只要出一次就给你取消,是时候让他们给你服务一下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身边经常发生这样的情景:车打不着了,维修店带着电瓶过来搭火,启动成功后顺便换新电瓶。说实话你都没搞清楚为什么亏电就贸然把电瓶换掉了,可能你的旧电瓶正信心满满要为你服务到最后一刻呢,结果你却不闻不问直接换掉。一般电瓶亏电后一定要检查原因,如果是有漏电或者发电机故障的话即使换了新电瓶也一样很快耗尽。这种情况下只要排除故障开着车跑几十公里你的电瓶就枯木逢春了。如果检查完确认是电瓶的问题这时候再考虑更换。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搭电线助力启动:(1)首先将启动线的红色电线钳在"被救车"的红色电池正极之上。(2)然后将另一端的红色电线钳在"施救车"的红色电池正极之上。(3)把黑色电线钳在"被救车"的黑色负极电池上。(4)接着把黑色电线钳在"施救车"的黑色负极电池上。(5)先启动"施救车"之引擎,然后再启动"被救车"的引擎。若发现被救车仍无法启动,请检查金属接触部分是否接触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