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电池不够电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没电的解决方法就是:

1、推车启动是最常用和最有效的应急启动方法,但这是一种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经常使用,因为它对发动机和离合器有一定的损坏,特别是自动挡车辆更要避免使用这种方法启动;

2、为了避免电池没电的时候无法充电,车主应在车内准备一根交叉连接电缆,可在通用汽车配件店买到,但是,在连接跨接电缆时,千万不要弄错跨接电缆的连接顺序,要先将没电的电瓶的正极端子与救援车电池的正极端子连接,再将救援车蓄电池的负极极端分子与没电汽车发动机室内的金属部分连接;

3、最可靠的方法是及时与救援车取得联系,然后连接跨接电缆,通过救援车临时充电启动发动机。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电瓶没电了,最直接,处理电池耗尽的最常见方法是要重新启动它。你需要启动汽车的是一组跳线和另一辆带有功能电池的汽车。请记住,如果汽车的电池破裂并且明显漏酸,就不应该尝试启动汽车。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牵引启动。在有同伴车的情况下可用牵引起动。起动时要慢速起步,前车驾驶员除应注意后车动向外,后车驾驶员在车辆起动后应及时示意前车,两辆车应缓慢靠近路边停车,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和有效,虽然要费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