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驾驶证过期可以开车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驾驶证过期了开车将会按作无证驾驶处理,很有可能扣留机动车,并通知驾驶人提供合法的驾驶证,处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1、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2、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3、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证过期的一般是因为当事人没有按照规定及时得到申请换证,从而导致过期。而驾驶证一旦过期的话,就意味着不再具有驾驶资格了。这种情况下,自然也是不能再开车上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