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资格证几年过期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运从业资格证6年一换证,不用每年年审,但每年参加一次诚信考核,时间是你发证的日期。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1、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为6年。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应当在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到原发证机关办理换证手续。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遗失、毁损的,应当到原发证机关办理证件补发手续。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服务单位变更的,应当到交通主管部门或者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办理从业资格证件变更手续;

2、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证》统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道路运输企业经理人和其他道路运输从业人员;

3、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一年审一次。依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第三章第三十七条规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诚信考核和积分考核周期为12个月”。故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为一年一次(即平常说的审验)。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客货从业资格证不用年审,6年一换证,可以提前30天去换证;驾驶证未年审后果就是超过有效期并延期1周期没有补审的会注销机动车驾驶证。原准驾车型c、d、e、f证审验至2002年5月(含)以后的,原准驾车型a、b证审验逾期不超过一周年的,提供《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和驾驶证复印件各1份,a、b证提供身体条件证明,可以免费办理补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