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哪个模式最省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自动挡车,前进我们都会挂到D挡,这是正确模式:

1、如果车速高要记得用加减挡模式,这样变速箱才能把动力全部输出,如果超车或者加速起步就需要换到S挡模式,没有S挡就要一步步加挡;

2、如果减速的情况下,我们不仅要踩刹车,还要配合减挡,虽然现在的车自动减挡,但是我们自己操作的话就会更直接更省油;

3、加减挡我们不用踩刹车,只要我们正常行驶,按动按钮或者拨到加减挡位置就可以了,这样输出功率更高。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身边使用自动挡车子的朋友,不止一次说过自动挡费油,油耗实在太高了。其实现在的车子大多都集中在城市,所以开车场景,都是拥挤的车道以及五百米左右的一个红绿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油耗自然而然的会增加,如果自己的驾驶习惯不够好,那么油耗会接着向上走。油耗高并不是普遍的存在,除了车型之间的差异,最主要的还是驾驶习惯。如果大家都能正确的开车,其实油耗算下来与手动挡的车子也差不多,油耗增长的主要原因,除了频繁的急刹车,还有司机一直使用D挡,所以别傻傻的用D挡一直开车了。很多车主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或者堵车的时候,都会非常不耐烦。在D挡上,也会直接踩刹车。其实不止增加油耗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增加离合器的磨损,减少零部件的使用寿命。大家要知道,能换一次离合器,至少在1万左右。如果把挡位调到N挡,那么问题就迎刃而解,不用去频繁的踩刹车,也减少了司机的驾驶疲劳。所以在这种场景之下,该使用的是N挡。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经济模式一般来讲要比标准模式省油,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是不能发挥作用的。汽车经济模式也就是汽车ECO节能模式,主要是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以及变速器油温等对油耗有影响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中,一般电喷车的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最省油。不论在哪个挡位,均保持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过低转速车走不动,耗油不走道,还伤发动机;过高转速增加无效油耗,也伤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