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保险怎么算到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保险算到期的方法:

1、首先,可以查看你的爱车前挡风玻璃上面的强险标识,在这个标识上面可以查看到保险什么时候到期;

2、查看保单,上一年度的保单我们都会收起来,上面有具体上保险的日期,如果找不到当前的保单,也可以查一下以前的,倒推一年就可以了 ,时间大部分都是相差一年;

3、打保险公司电话查询,一般打客服电话就可以,当然你有朋友在保险公司上班就更好了,提供具体车辆信息就可以查询保单到期时间 ;

4、可以带上行驶证,驾驶证到车管所或者行政大厅亦或是保险公司柜台当面查询,这样还可以去顺便参考续保;

5、网上查询,可以下载车辆上保险的保险公司手机APP或者上PC端的官网,输入自己的车辆信息就可以方便的查询了 。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脱保了,日期从车险到期零时开始算。车险脱保,即在断挡期“裸奔”的车辆出险后,车主将得不到保险赔偿,特别是交强险过期的后果更严重,车主将面临扣分、扣车、罚款等处罚,而且保费还可能上浮。按无赔款优待条款的规定,连续3年没有发生赔款的,保费可打7折;连续一年和两年没有发生赔款的,分别可打9折和8折;上年赔款次数在3次以下的不打折,执行备案费率;过去1年内发生3次赔款的,保费上浮10%,而赔款发生5次及以上的保费要上浮30%。忘记按时续保的车主如果心存侥幸“脱保”出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一旦在“脱保”期间出险,会面临理赔真空。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如说你的保险是2020年3月22日到期,一般都是0点到期,超过这个时间就算过期。所以要提前购买,一般可以提前30天购买。车险建议购买全险,交强,车船税,车损及无法找到第三方,三者(建议买高点,100万起步),不计免赔,座位险,这几项必买,其他的划痕险,自燃险,涉水险,看自己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