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过期一天还能年审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过期一天是可以年审的,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规定,年审应在此时间上提前90天(约3个月)内申请进行,同时,在年审前需将该车的所有违章处理完。只要超过年审有效期的,就算年审逾期,将要受到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所以,年审非常重要,一定要记得自己爱车的年审有效期,提前准备申请年审。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年审截止日期前3个月就可以参加年审,年检的截止日期我们可以看一下行驶证的附页,上面写着检验有效期至某年某月,比如行驶证副本上写着“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7月”,那么你就在5、6、7这三个月内进行年检,也就是说最早5月1号去,最迟7月31号去。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推出的疫情防控期间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延期办”政策继续适用,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不予进行处罚,具体恢复期限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另行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