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超出标尺上限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1、机油燃烧后的残留物会积聚在燃烧室壁上,减少燃烧室空间,从而降低引擎的压缩比。同时也会加速气缸与活塞的磨损,从而降低车辆的使用寿命;

2、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作用;

3、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环境差,工作温度可达400°C至600°C。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润滑油可起到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的作用。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有影响的,把车辆停在水平面上,关掉发动机并等待5分钟左右,先将机油尺擦净油迹后,插入机油尺导孔,再拔出查看。油位在上下刻线之间,即为合适。如果超过上面的刻线,应放出多余的机油,如果低于下刻线,应从油口处添加,待5分钟后,再次检查油位。补充机油时,应严格注意清洁,并检查是否有渗漏现象,在检查油位的同时,应注意检查机油的污染程度。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机油尺上限到下限一般为1.5L机油。机油尺的作用不仅仅是检查发动机润滑油油面的高低,有经验的驾驶或修理人员通过检查机油尺,能发现很多发动机进行工作动态;机油尺使用的好坏,对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油量在上限和下限之间,说明机油量是正常的。所谓的上限和下限,一般都有刻度的,可以很明显看出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麻点区。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发动机的动力有影响,增加了阻力,还废机油,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车辆烧机油。冷车时机油在上限以上1cm,热车时正好在上限。原因很简单,冷车时,所有附着在汽缸、曲轴齿轮上面的机油都会回流到油底壳,热车时,很多机油会分布到各个润滑表面,所以,热车时会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