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悬挂好还是非独立悬挂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独立悬挂好:

1、独立悬架的车轮都是各自独立的,一侧车轮的振动起伏不会影响另一侧的车轮,而扭力梁是悬架由一根梁连接左右车轮,其中一侧车轮的跳动必然会影响另一侧的车轮,因此相对来说独立悬架的驾乘舒适性和操控感更好;

2、独立悬架的劣势在于刚性不如扭力梁,它的每根连杆的接头受力很大,因此磨损也就更大,保养成本更高,研发过程中用料和结构要求高,因此价格上会高出很多。扭力梁的结构非常坚固耐用,变形率也很低,但相对来说扭力梁悬架重量高出很多;

3、搭载非独立悬挂并非就不如独立悬挂,正常驾驶感觉并不明显,它的结构也能维持良好的高速稳定,只是在弯道上不是多连杆的对手。真正决定性能的是厂家的设计、技术成熟度及调校功力,同时其他的配置也至关重要。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独立悬挂好一点吧多连杆式悬架就是指由三根或三根以上连接拉杆构成,并且能提供多个方向的控制力,使轮胎具有更加可靠的行驶轨迹的悬架结构。不过时下,由于三连杆结构已不能满足人们对于底盘操控性能的更高追求,只有结构更为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