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存的油卡遗失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圈存的油卡遗失需要进行挂失:

1、然后再去加油站发卡网点办理补卡业务。如果是个人的话,只要凭借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好了,如果是单位的话,请出示单位证明以及持卡人身份证复印件;

2、证明是这样写的。xx石油公司,我是XX单位,遗失了加油卡,卡号xxx申请补办,请予以办理,然后署上单位名称和日期,加盖公章;

3、如果你的加油卡已经被盗刷了,那么在加油站的发卡网点是可以查询得到是在哪个加油站加的油,可以打印清单出来的。可以精确到时、分;

4、如果是有监控的加油站,那么肯定是可以找到那个盗刷你油卡的人的。不过需要报警。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记名卡丢失后第一时间是电话挂失或者到中石化任一卡点进行先挂失(不记名卡可不行的哦)。个人记名卡只需带办卡人的身份证原件,单位卡必须带办卡人的身份证原件证明和单位证明,到中石化加油发卡网点补办。补办需收工本费15元(各省收费不同)。原卡上的金额,要等一周后,才能转到新卡上。一周后,带上新卡到任何发卡网点,把原卡的钱转到新卡上就解决啦。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石化加油卡使用中注意事项:

1、加油:用户在加油站加油时,按加油机上显示的金额进行结算。用户不能在加油过程中将卡拔出,否则会导致加油卡不能正常使用,如遇此情况可找加油员帮助解决;

2、挂失:用户的加油卡若不慎遗失或被盗,应几时到购卡网点办理书面挂失手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挂失在48小时后生效,在此期间发生的损失由用户承担。用户办理挂失手续时可以选择补办新卡,72小时以后,凭新卡可到任意购卡网点将原卡的余额转入新卡;

3、换卡:中国石化加油卡的有效期为3年,截止日期详见卡片背面。到期时持卡人可就近到购卡网点办理换卡手续,换卡时间为卡到期前1个月至卡过期后2个月,超过换卡时间,加油卡及卡内余额同时作废。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需要挂失补办的,油卡圈存是公司或者单位已经将油补充值到加油卡内,但是还需要经过圈存的一个操作才能够正常使用,在进行加油卡圈存的时候,需要到加油站才能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