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方向盘怎么打方向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方向盘打方向的方法:

1、前轮侧滑,向侧滑相反方向转动转向盘。后轮侧滑,向侧滑方向转动转向盘。如果是制动造成的侧滑,应立即停止制动,减小油门,同时把方向盘转向侧滑的一侧,打方向时不能过急或持续时间过长,否则车辆可能向相反的方向滑动;

2、因为停止了制动,使车轮解除了抱死状态,这样就使横向附着力得到改善。朝着侧滑方向转动方向盘使汽车的转弯半径增大,以减小离心力。汽车回正以后要平稳地把方向盘转到原来的位置;

3、侧滑的过程千万不可急于刹车,防止出现将车刹死,而是通过“点刹“车的方法来达到使车子慢慢减速,最后再采取制动使车子停下来。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侧滑,向侧滑相反方向转动转向盘。后轮侧滑,向侧滑方向转动转向盘。司机遇到侧滑时应该掌握一个原则赶紧往侧滑的一侧打方向,及时摆正车身。对大部分前轮驱动的车而言,就是车尾向哪一侧滑动,即向哪一侧适当调整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