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方向盘怎样打方向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方向盘打方向的方法:

1、保持身体直立的积极转向,靠在椅子的背背光。此时,座椅高度可以前后调整到正确的状态;

2、眼睛直视前方,左轻握方向盘左上方,方向盘上方的右手轻握和双手放松,自然下垂,此时,左手和右手大拇指应自然直对方向盘的上部,其余四指应该从外到内轻握;

3、手里的动作应相互平衡,避免不必要的晃动。如果方向盘由路面不平的影响,并且前轮偏转冲击振动,应紧握方向盘,使车辆的方向盘的振动剧烈转动时受伤的手指或手腕上,当左前(右)偏斜时,应向右(左)修正方向。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握方向盘的姿势应该两手呈“9点1刻”位置握紧方向盘,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两手不松开,可以向两边各转动180度,这样的转向幅度,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已经够用了。少数情况比如过盘山公路的掉头弯,或者停车入库的时候,两手交替重复这一动作即可,这就是所谓的“整把打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调正,保持与旁车1米左右的间距 车身调正,保持与旁车1米左右的间距 开始倒库,用右后轮去找轮胎点,当轮胎过了库右上角的轮胎点后,马上将方向打满 车身位置调正后,将方向盘调正,然后继续倒车,直至车身完全入库。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时,方向盘向左打,车尾向左,方向盘向右打,车尾向右,方向盘往哪个方向打车尾便往哪个方向走。修正的时候,当车尾向一边偏时,也知道向另一边回(修)正,(车身偏左则须向右移动才正,方向盘打右。否则相反)当发现还是向这边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