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玻璃修复步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玻璃修复步骤:

1、汽车玻璃修复,简单来说,就是用树脂填充物来修复汽车玻璃上的裂痕(通常是受到外力作用而产生的,比如小石头、沙尘等的冲击),把玻璃受损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良好的汽车玻璃有利于增加驾驶的安全性,优化可视度与清晰度,美化汽车车身;

2、修复汽车玻璃的步骤可以分为四步走。第一步,是对汽车受损玻璃以及其周围进行清洁,使得后续的修理能够在比较干净的环境中进行;第二步,是要确保玻璃抛光纸的干净,杜绝抛光纸上有灰尘或细小的颗粒的存在;第三步就是对玻璃进行抛光,这就要求维修人员根据汽车玻璃的受损情况来选用合适的抛光纸,比如对于比较研究的玻璃损坏,要选用绿色的抛光纸,对于比较浅的轻微的损坏,采用蓝色抛光纸即可;

3、具体操作时,维修人员必须要把抛光盘放平,并谨慎操作;第四部就是还原汽车玻璃表面的光洁度。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划痕分可修复的和不可修复的,对与一些细小短浅的划痕是可以修复的;对于在视线范围内的,较长较深的划痕,不建议修复,而且修复的效果也比较有限,建议直接更换玻璃。传统的方法有牙膏法,小苏打法,金属抛光剂抛光法等。今天介绍的是牙膏法和小苏打法,因为这两种方法在家里就能做,抛光法就交给专业的师傅吧。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清洁玻璃。用干净的布将玻璃清洗干净,确保玻璃上没有碎屑杂质,让玻璃干燥的环境;

2、浸湿超细纤维布。在温水水龙头下拿一块干净的无绒布(至少不能是粗糙的不料,要尽量光滑不脱毛的)。拧紧抹布,直到不再有多余的水分滴落;

3、将牙膏挤在布上。根据划痕的大小挤压适当的牙膏到布上,不够时可以添加;

4、将牙膏涂在玻璃上。将抹布和一滴牙膏放在划痕的区域,以较小的圆周运动将布料移动30秒钟。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面积小的浅划痕,可以通过研磨去除。但划痕最好不在车主视线范围,因为研磨的时候玻璃有损耗,面积大可能影响到视线,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建议车主选择直接更换。沿着玻璃裂缝将胶体慢慢渗入裂缝,一定要耐心,否则表现会出现凹凸不平的感觉,在阳光下看尤其明显。不过玻璃修补剂只适合轻微划痕,如果较为严重,建议到专业美容店或4S店修复。如果玻璃划痕较深的话,建议车主可以选择一个较为可靠,有信誉保证的专业维修店进行修复。将少许牙膏涂抹到划痕处,软布擦拭,之后用水冲干净。牙膏涂抹可以修复细小划痕的作用,还能起到防生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