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牌车有什么好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牌车的好处:

1、黄牌车指大型车辆,如2吨以上卡车或客车(也包括10座或以上的面包车)等。营运性质的车辆和摩托车的车牌绝大部分也是黄色的;

2、为了缓解核心大城市以及一些主要地级城市的交通压力,很多地方都有限行的规定,那么对于不同牌照的车限行情况也不同,黄牌车必须要办理通行证才可以进入市区;

3、而且黄牌车在全国各地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取额会相对比较高。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牌车的优势:如果将低速货车报废并换购轻型载货车,向户口所在地乡镇财政部门申报补贴资金。申报时需提供以下材料:已报废车辆的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机动车注销证明,新购车辆的机动车销售发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机动车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书,购买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购买人储蓄存折。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处:

1、蓝牌车与黄牌车对驾驶证的要求不同:蓝牌车C证可开,黄牌车需要B证

2、蓝牌车与黄牌车的营运证办理情况不同:黄牌需要办营运证,而蓝牌不需要办营运证。

3、蓝牌车与黄牌车的收费标准不同:相较而言,驾驶黄牌车所交过路费收费要高一些;而驾驶蓝牌车所交过路费收费要低一些。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牌车的好处就是可以载货载人得到劳动报酬。坏处就是要申报运输部门并按规定时间缴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