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汽车电瓶充电需要注意那些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给汽车电瓶充电需要注意的有:

1、其实给汽车电瓶充电是发动机的事,汽车的发动机工作带动发电机,然后发电机完成给汽车电瓶的循环充电。汽车的发电机是通过发动机不断运转的同时并通过皮带带动发电机的转动来发电,多余的电就会被蓄电池储存起来;

2、平时在没有发动引擎的时候,我们在车上是可以使用一些耗电设备的,比如音响设备、灯光的临时使用,防盗不间断供电等等系统都是靠蓄电池来完成的。但是不宜过久,会消耗殆尽蓄电池的电量,会给发动机的再次启动造成困难,也就没法完成电量的循环供给了。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给汽车电瓶充电。电瓶亏电后,靠跑路是充不进电的,必须要用充电器充数小时才能将其充满,因为亏电时极板已经受损了,必须充电修复,另外超过一星期外出,需要断开电瓶的负极;

3、在启动车辆之前,要先检查汽车蓄电池的外观,确保蓄电池表面是完好无损,没有裂纹的,且没有明显的蓄电池酸液泄露的痕迹。如果汽车电瓶有以上任何的损伤,都不要发动汽车,以免发生事故。关闭发动机,将已使用过的电瓶从车上拆下来,用电瓶充电器对其充电。找到一个通风阴凉的地方,如果是免维护电瓶,不需要打开盖子,但不是的话,需要将电瓶上面的透气盖打开,有的盖子是拧上的,反向拧掉就行了,有的是要用起子撬开,视具体情况而定;然后把充电器红色钳子夹住带有加号标记的电瓶正极,黑色钳子夹住带有减号标记的电瓶负极。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在充电前测量电压做到心里有数,电压在10.5伏以上12伏左右认为电瓶基本上可以充电,低于10.5伏基本上不可充电,接近报废。然后使用充电器时要看是不是智能的?能不能自动停止充电那种。如果不是智能那种,需要人员看守充电过程以免产生过充电损坏电瓶。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充电的时候电流不能太大了控制在2A以下,电压不能过高的控制在14V以下,充电不要超过12小时。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你使用充电器来进行充电的话最大的问题,就是要注意充电电压要稳定不能超过电瓶的负载。正常使用寿命在1~8年不等,与车辆的情况有很大关系。在车辆发电机回冲电正常、电器没有漏电搭铁的情况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如果感觉充不进电或者启动机无力,大灯明显变暗则需将电瓶取下用充电机充12-24小时,如果还不行而里程数又达到了5万KM以上,且发电机没有故障,就需考虑换电瓶了,一般国产的免维护的如:风帆,正野,非凡等品牌就不错,价格根据电瓶型号不同在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