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限行只本地车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限行不只是限本地的,外地都限的。北京,对于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机动车,应遵守以下规定:

1、自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10月8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

2、自2017年10月9日至2018年1月7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3、自2018年1月8日至2018年4月8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4、临时号牌按号牌尾号数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管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外都限行的,北京机动车限行政策比较复杂,包括针对所有在京行驶的车辆都要遵守的尾号限行规定,这项政策中对外地车的限行范围包含五环主路,即五环以内(北京号牌可以在限行时段行驶在五环主路)道路不论是本地车辆还是外地车辆都是受到尾号限行措施约束的。 在限行时间段内(工作日早七点到晚八点)五环(不含主路)以内道路禁止上述为好车辆通行,尾号为字母的按照阿拉伯数字0处理。另外有专门针对外地号牌机动车的限行规定,每工作日的早晚高峰的限行措施:持有进京通行证件的非京籍小客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外地牌也会限行的,2008年10月1日起,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封存30%公务用车。行政区域内的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政机关,中央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北京车辆限行规定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时间为0时至24时。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地本地的都会限号,尾号限行制度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而催生的一种交通制度。2008年的北京奥运测试赛期间,北京开始单双号限行。单号日期时候,只能车号的末尾数字是单号的私家车可以上路,双号日期的时候,只能车号末尾数字是双号的私家车可以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