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指示灯p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指示灯p代表意思:

1、汽车指示灯P和都表示手刹指示灯,两种情况,一是手刹没有放到底,再就是刹车系统故障警告建议检查手刹有没有问题,看看刹车油缺不缺,手刹有没有完全放下,手刹线座连接线是否正常;

2、汽车指示灯是手动挡的指示灯,P是自动挡的指示灯。汽车仪表当中的灯有一个什么规则,我们知道灯花花绿绿特别好看;

3、但是设计的时候有一定的规则,红色的灯一般情况下都是危险警报灯,这些红色的指示灯如果点亮的话对它置之不理,要么对你的行车安全造成巨大影响,要么对车辆本身造成很大的伤害。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就是说驻车器(手刹)没放下来,该指示灯为一个用圆圈起来的“!”或“P”字母。 当按下电子驻车制动按键或拉起手刹时,这个指示灯就会点亮,当解除制动时指示灯则会熄灭。启动汽车时这个指示灯也会亮起一段时间自检,如果在正常驾驶时此灯常亮,说明你的手刹没完全放下。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代表驻车制动器处于制动状态。有可能是手刹没放或者没有放到位。汽车指示灯P和都表示手刹指示灯,两种情况,一是手刹没有放到底,再就是刹车系统故障警告。建议检查手刹有没有问题,看看刹车油缺不缺,手刹有没有完全放下,手刹线座连接线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