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边停车离合踩死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靠边停车离合需要踩死的:

1、要是在考试,看考官给您下达靠边停车时的车速,车在时速50公里以上时,要先踩zd刹车,并且踩刹车的 力度不能太重,也不能太轻(踩刹车的力度,最好是能感觉到车在明显降速,但有不是急刹车,需自己把握),并且回在刹车的同时往路边靠,在车即可停下的时候左脚跟踩离合,因为等车完全停下来车是会熄火的,车停稳后,摘空挡、拉手刹车,抬离合和刹车;

2、如果考官下达靠边停车的指令时,车速很低,那就轻带刹车,并住路边靠,也是在车即将停下时左脚跟踩离答合,后面就一样了;

3、如果不是在考试,那您就随便踩了,速度降下来后,先摘空挡也可以。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踩死的,很多人在进行右手换挡时,左手也会不自觉的跟随右手向下拉动。此时,方向盘会随着左手的动作被迫发生变化,车子发生偏移,造成车辆突然越线或者占道行驶。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踩死的,一般教练都会要求1挡 主要是为了怕速度太快控制不好距离 离合+轻点刹车降速,最后加点力停车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