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牌车在京行驶规定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京牌车在京行驶规定扣3分的:

1、北京市交管局有关科室工作人员称,新出台的交通管理措施,上周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布。外地车牌的车辆在禁行时段进入长安街、二环等路段,属于违反禁行指示标志;

2、在长安街以及相邻的多条南北向道路,远端都安装了禁行指示标志,驾驶员很容易就能辨认,在二环路主路入口,也有相同的标志;

3、该工作人员介绍,外地号牌车辆违反限行规定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以及《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规定》,合并处罚100元扣罚3分;

4、此外他也提醒,外地车还要遵守工作日高峰时段禁止驶入五环以内以及五环主路的管理规定,违反规定也要被罚100元扣3分。这两种违法行为处罚依据都是一样的。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确属忘记限行日,无意开车出门的车辆,在接受了一次处罚后(京牌罚100块,不扣分。非京牌罚100块,扣3分),在3个小时内,司机可将车驶出限zd行区域、开到最近的停车场或返回出发地,而不用担心被再次处罚。但若一天内连续出行,则将会被连续处罚。持有进京通行证件的车辆,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每天7时至9时,17时到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回路行驶。外地车除了要遵守上述规定外,工作日9时至17时,也要按照北京市高峰限行措施及单双号和区域行驶,限行范围为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按照北京市机答动车车牌尾号的轮换方式执行。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管局法制处工作人员表示,非北京市载客汽车禁入长安街以及二环的分时限行规定实施以后,将主要依靠路面的科技设备再配以路面执勤交警流动查处,目前二环路全覆盖了交管局的执法摄像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一样,都会被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