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异响怎么办一招搞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窗异响暂时还没有一招就能搞定的方法:

1、静止时有响动,是天窗附近的部件有松动。静止时有响动,密封件质量不过关。开启时有响动,是升降的固定器问题;

2、不断地开启、关闭天窗,保持周围没有噪音,仔细的聆听天窗的异响究竟出现在什么地方,在行驶到哪个地方时出现的异响,把出现问题的地方找好。打开后的天窗,观察一下,会有很多的尘土,用卫生纸将天窗前挡帘下面凹槽的尘土擦干净,并用手按一下天窗前挡帘,感觉一下是不是很轻松,没有那种紧致感,如果有,则需要在凹槽里涂上一些润滑脂。用卫生纸将天窗左右的滑轨擦干净,由于长时间的使用,滑轨上难免会有一些杂物颗粒,天窗在滑轨中行驶,就会与这些杂物摩擦,进而产生异响,所以一定要保持滑轨的洁净;

3、打开润滑脂,在天窗的左右两侧滑轨中涂抹,注意,之前检查好天窗异响的地方多涂抹一些,因为这里是摩擦最大的地方。将天窗左右两侧的润滑脂一点一点的涂均匀,并将润滑脂准确的涂在滑轨中,不要涂在外面,要不就没有效果啦,涂好之后,在天窗异响的地方,再涂一次,保证这里通顺光滑。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检查一下天窗滑轨,可以添加一点润滑油。检查一下天窗的固定情况,也可能是松动导致的异响。天窗密封胶条长期处于雨淋或暴晒的环境,容易老化,橡胶保养剂可以暂时恢复胶条性能。把天窗开到底,对着密封胶条喷上橡胶保养剂。另一种方法是调整天窗螺丝消除异响。首先,把天窗打开一格,可以发现天窗两边轨道上方各有一条塑料装饰条,与天窗共有前、中、后三点卡住。按照车头方向向下拉、其它两点往里抠,就可轻松卸下来。 第二步,卸下塑料装饰条后就可以看到里边有3颗螺丝,松开前、后两颗,中间那颗不要动。第三步,将天窗玻璃的前部上、下小幅调整。要注意观察螺丝松开的瞬间,天窗玻璃是自然上翘或是下沉,顺着这个势再决定是提升还是下拉。至于幅度不用太大,1毫米左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