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违章如何处理异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违章的处理方式:

1、本人到违章当地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因各地的处罚方式不同,请注意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或复印件;

2、通过异地朋友代办,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可以直接把将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递送给你的朋友,请朋友代劳办理;

3、如果车主对违章处罚不认同可通过法律诉讼提出申诉。交通违法当事人如有不服,应在收到异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交警大队上级机关申请行政复议,或在3个月内向违法行为发生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人去违法行为发生当地的交管部门进行处理;需要注意的是,车主去异地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时,需要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或复印件前往。此种方法弊端是手续繁琐、过程复杂;通过异地朋友代办处理;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可以直接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递送给你的朋友,请朋友代办;通过邮政代缴违章罚款;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邮政部门只能代缴罚款,对于产生扣分的违章情况则无法办理,因此在业务受理范围上存在局限性。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违法所在的交管部门进行处理。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或复印件前往,异地托付相关经营机构或个人办理,通过邮政代缴违章罚款的业务进行处理。只支持部分省市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