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油耗增加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途观油耗增加的原因:

1、火花塞是点燃气缸内混合气体的主要部件。如果说汽车的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的话,那么火花塞就是发动机的起搏器;

2、如果火花塞性能差或者火花塞老化损坏严重。会导致车子打不起来火,气缸内混合气体燃烧不充分。这样就会对燃料的消耗有很大的影响,燃料的消耗就会是普通消耗再增加百分之30%以上。这样必然会导致发动机乏力,油耗增加;

3、所以经常更换火花塞,让火花塞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中。会大大减少你的油耗。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如果在短期内发动机积碳较多,也会造成汽车油耗偏高,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使用了不合格油品。解决方法是在加油时添加一定量的清洁剂,如果效果不明显,则说明发动机内积炭较多,这种情况只好交给4S店或者维修店,由技师对发动机内的积炭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