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补的轮胎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热补的轮胎能开三个月左右:

1、使用规范的热补设备(温度恒定在150°C左右),如马罗尼、泰克、TIPTOP的点式硫化机。温度过高会使橡胶老化,过低不能使橡胶充分硫化;

2、硫化时间。加热时间(硫化时间)是按橡胶的厚度确定,硫化试剂。要使用高品质的热硫化剂。泰克、TIPTOP的热硫化剂都可以;

3、硫化完成后还要贴泰克或TIPTOP的加强补片。满足以上条件热补是没问题的。但绝大多数的轮胎店是达不到要求的。达不到要求的热补的缺点是:橡胶老化不均匀,容易造成轮胎变形或爆破。轿车轮胎由于一般伤口较小(伤口直径在1MM-3MM),使用泰克、马罗尼或TIPTOP的冷补就可以了(国产品牌的补片不要用)。最后建议不管哪种方法修补的轮胎都不要放在前轮使用。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可以使用3个月,热补(俗称火补)是最彻底的补胎措施。热补同样要将轮胎从轮辋上卸下,然后将专用的生胶片贴附于创口。再用烘烤机对创口进行烘烤,直至生胶片与轮胎完全贴合。热补的好处是非常耐用,基本不用担心创口处会重复漏气。不过它也有缺点,那就是施工时的技术要求较高,因为一旦烘烤时的火候控制不好,很可能会将轮胎烤焦,严重的还会产生变形,那样一来,对轮胎的损伤就更大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三个月,热补是用个设备把贴在上面东西加热后和轮胎内侧粘到一起,冷补没那么贵吧?最多20,冷补其实就是在里面贴个东西,用胶粘在内侧的,我个人建议热补,条件容许的话,很多地方没有热补那机器。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还可以开两三个月,对于汽车轮胎热补,一般就是将轮胎拆卸之后,使用补胎专用工具进行加热修补,相对维修工艺要复杂一些,而对于冷补,一般是进行胶条修补或胶水粘贴,相对简单一些,两者相比热补质量更可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