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过期多久可以上路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险过期一天都不可以上路,过期一天都会被罚款的,所以车主一定要及时续险:

1、交强险的条例规定,机动车未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都有权扣留车辆,通知所有人按规定投保,并按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费的2倍罚款;

2、如果你发现时,交强险已经过期,那就先不要开车出门了,以免被交警抓到,马上去投保才是最重要的;

3、续保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手续,只要车主带着行驶证、身份证就可以去保险公司投保了;

4、如果你能牢记交强险的到期时间,那就要在交强险到期之前续保。及时续保还能够享受到应有的优惠政策。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期一天都有可能会被罚款在路上行驶的时候被交警抓住了,就会被扣车,要求你购买交强险之后才会归还车辆,另外你还要罚款两倍交强险的金额,所以,如果你没买交强险被抓住了就相当于要花3倍的钱买交强险。可见,车险到期的时间很重要,车主们要及时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