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交罚款需要现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去银行交罚款用现金:

1、当事人带身份证,到银行排队叫号后找柜台人员交付罚款单,然后把银行出具的单据上面栏里必须要填的内容添好;

2、叫号后到柜面,把身份证、罚款单、表格交给柜面人员,之后听柜面人员的指令缴纳付款现金、办理即可;

3、有的地方的建行也可以交罚款。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到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违法处理点处理违法行为时,不收现金,可凭处罚决定书用银联卡刷卡缴纳。交通罚款“罚缴分离”,是指执法民警不得收取驾驶员缴纳的罚款现金。长期以来,交警部门多采用“罚缴不分”方式,即驾驶员到交警部门现场缴纳罚款。这种方式存在一定弊端。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去银行交罚款用现金。违章通常是指交通违章,即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交通管理及影响交通路况的行为。另外,违章也可指违反常规章法处理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