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高低调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高低调法:

1、方向盘上下调节即调节方向盘的垂直距离。目的是满足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对方向盘与驾驶者上下空间上的需要。使驾驶员即调节了座椅与方向盘的距离而保持舒适的腿部空间,又可以保持与方向盘上下方向上的舒适;

2、方向盘前后调节即调节方向盘轴线上的长短。 目的是满足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对方向盘与自身距离的需要;

3、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

4、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正下方有一个小方块,朝上扣,然后上下调整方向盘,到合适的位置后,在把那个方块摁下去就可以了。汽车、轮船、飞机等的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坐上驾驶位,正对方向盘。扳动方向盘正下方的小拉杆,方向盘就可以上下拉动。找到不卡腿方便转动方向的位置,锁紧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