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用起来可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用起来可靠的:

1、双离合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从2002年的推出到现在已经十几个年头了,算是大众高端车的标配。同时这项技术推广过程中虽然出现了变速箱异响的这项技术;

2、基本做到了能量传递中动力损失小,油耗低的优点,所以不断的发展双离合。故障率已经从原来的很高,随着技术进步已经很低的故障率了,大家可以放心购买;

3、双离合配涡轮增压是大众首创,换挡快,能量更快,加速更力量。所以大众车的驾驶体验非常好,加速度快,超车非常方便。在换挡过程中,几乎没有扭矩损失。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式双离合2~3挡会有点顿挫,(这个问题暂时没有解决办法,老司机会控制的好一些,因为了解发动机转速与匹配,就想老司机开手动不用离合器一样) 拥堵路段会有热保护,北方冬天会有冷保护!(冬天只要不低于零下25度停放一整晚就行,一般来说都是可靠的。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工作原理可以看出,干式双离合的缺陷是先天性的。干式双离合在散热方面存在不足,常出问题就是因为这个散热问题。 干式双离合不适应频繁起步,长时间低速行驶或走走停停,容易出现离合器过热的情况,甚至导致发生故障,这个可靠的。